Monday, May 18, 2009

节哀。。。

刚才5点的时候才得知朋友的外婆去世了,
知道后的心情闷闷的。。。
她是个白多岁的老人家了,
我见过啊婆一次吧!
在去年的时候到朋友家玩,
她带我们去她外婆家吃饭,
啊婆瘦小的身体突然浮现在脑海中,
知道啊婆很疼我朋友,
因为那时她一直叫我告诉朋友要锁车门或之类的话(其实我不太懂啊婆跟我说什么,大概是这些咯)
之前听说啊婆的一些儿女把自己的妈妈置于不顾。。。
现在她老人家走了,他们会不会后悔没有好好对待妈妈呢?会不会不舍呢?
“子欲养而亲不在”这道理,他们觉悟了吗?
那是曾经生你养你的妈妈来的!
算了。。。就算现在觉悟也于事无补了!
啊婆已经是白多岁的老人家,
生老病死乃是人生必经之路,
依华人习俗是不可以哭的。
但是要强忍泪水谈何容易呢?!
希望啊婆一路好走。。。
阿弥陀佛!
也希望朋友节哀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