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8, 2009

成长篇

来。。。
我来说说我成长中的大小事吧!

这是妈妈说的。。。
她说我出世后是爸爸照顾我的,因为那时候哥哥太过粘妈妈了!
所以爸爸放工回来就照顾我,和我一起睡在地上!妈妈和哥哥则睡在床上!
真的辛苦他们了!
因为照顾我所以爸爸常在房间,没得看戏!只是在房里听戏!
到我出世几个月后,爸爸的工钱比较高了就买了一个小电视放在房里!
那个时候他就一面看戏一面照顾我!
哈哈。。。

小时候的印象不是那么深刻。。。只记得,
小时候妈妈常忙车衣,所以我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在玩!
我很乖的不会吵妈妈。。。呵呵
记得每当傍晚的时候就有ding ding车来买东西。。。很多小孩都去买那种一盒里面有巧克力的零食吃,那时我就去拾那些漂亮的小卡片之类的东西,还拿去问妈妈漂亮吗?!妈妈说漂亮后,我就把它收在抽屉里!
哈哈。。。
最搞笑的是妈妈都不知道我把它们全都收起来,有一天,妈妈收拾房间时,无意中发现我的收藏品!哈哈。。。结果全丢了!

上幼稚园时,我不爱参朋友。。。
记得幼稚园里有滑板之类的游戏地方,少人玩时我就会去玩,多人来时我就不玩了,然后就静静站在一旁看别人玩。。。小时候真的太内向了!呵呵。。。
还记得。。。
因为一题数学题。。。妈妈教我教到发火!然后叫爸爸交我。。。爸爸也教到推开桌子还骂%¥#母亲节什么鬼母亲节啦!哈哈。。。这我印象深刻!
还有就是。。。
我和哥哥都很乖,知道家里没钱所以出街都不会吵要买玩具!
我们都说只看就好,不会买的!
我想那时爸爸妈妈的心里是甜的吧!

到小学时期。。。
只能说是叛逆期的时候吧!
1-3年级还好,没什么特别事!
4年级就开始懒惰了!
做功课偷工减料!
那时是做剪报。。。
我把一篇文章当作两篇文章来抄写。
结果被捉包。。。
老师没打我,但是要我当众站起来。。。让我丢脸!哈哈。。。回想起还真丢脸啊!
还有让我常被打的是数学。。。
因为不会做,做错所以常被打。。。
因为怕被打我偷用计算机来算去答案!
又怕被妈妈发现,不然就藤条侍候了!
在学校被打,回家妈妈检查书包也会被打!
那时候还被好多朋友排挤!唉。。。
还记得妈妈为了让我的数学进步就送我去学珠心算!
那又是个噩梦的开始。。。
每个周末妈妈都会拿心算练习簿让我练习。。。
比如她念345+56+23+789=??快点讲答案!!!快点!!!
说错了就用粗长的藤条打下来。。。
可是这样逼我只会让我的心更乱,算出来的答案会错的。。。
知道妈妈用心良苦,妈妈没机会读书,知道不认识字很惨了!
所以都管得我们很严!
那时的我常发脾气,骂人,没礼貌!!!
到了六年级,我的成绩变好了!
徘徊在1-3名之内!
那时我就比较开心了!
妈妈不再打我了!她知道我长大了,鞭打不适合用了!

中学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转变!
我好开心。。。
因为学校不会打学生了。。。
我不再叛逆了。。。
很乖
但是班上时常成为最吵的一班!
记得有次全被被罚在周会是罚拉耳朵20下!
还有全班在食堂那里被罚双手张开。。。
哈哈。。。
虽然丢脸,但是也是开心的!
中学的我,话还是少。。。
不说人是非。。。
就安静的做我的事情!
哈哈
中四时就卷入竞争的世界。。。
其实我没要和她争第一名!
那时的我不懂人情事故。。。
本来和她都得第一名但是我发现老师少给我一分,所以就去加分!
我就变第一。。。
过后我不懂这样会搞到她和她的朋友反感,以为我特地作对!
她又去找看有没有的加分的部分!
最后,她得第一了。。。
我不在乎,但是过后不懂为什么他们不爱理睬我!
过后想想才明白原因!
原因是他们以为我特地的!
哈哈。。。
我不懂嘛。。。
我那时蒙下蒙下!
也没理那么多!
开心就可以咯!

中六还蛮开心的!
尝试做佛学会主席!
学会怎样去解决问题。。。
哈哈!
试过暗恋人。。。
每天都借意走过他的班之类的举动!
呵呵。。

进大学是我人生最大的转变吧!
发生了很多的第一次。。。
第一次离乡背井
第一次那么的累
第一次晒到那么黑
第一次学会独立
第一次和陌生人同一间房
太多的第一次。。。
我的室友们都很好人。。。
这真的是我的福气!
他们很关心我!
如果不关心我的话,
根本就不用花力气苦口婆心的劝我!
劝我睡觉,吃饭。。。。
谢谢谢谢!
谢谢让我离家却感受到家的温暖!
记得第二学期的时候,qqm搞到我很压力~!
还好。。。其中一位室友好像补习老师那样不厌其烦的教我!
我拿到b+已经好开心咯!
这个学期的public speaking也搞到我很惨。。。但是我尽力了!无愧于心!
唉。。。
写了那么多东西累了!
停一停咯!

No comments: